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美國買海產... 你可能已無意間幫助北韓核武!

北韓輸出輸出數十萬的合法勞工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國、中國、加拿大、德國和歐盟等地。(美聯社)

北韓輸出輸出數十萬的合法勞工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國、中國、加拿大、德國和歐盟等地。(美聯社)

2017/10/05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吃海鮮,竟然是在幫助北韓發展核武?《美聯社》調查,美國人在晚餐時購買的海鮮,其實可能無意中幫助了北韓政府制定的核武發展計畫,也可能支持了遭強迫勞動的北韓勞工。

報導指出,北韓輸出數十萬的合法勞工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國、中國、加拿大、德國和歐盟等地,他們每年在各地賺了2至5億美元(約台幣60至150億元),這筆錢可能佔了北韓核武計畫很大一部份。

根據《美聯社》調查,以北韓合法勞工在中國工廠狀況為例,他們出入遭到嚴格管控,只能拿到少部分薪資,多達七成的薪資得交給北韓政府,且此狀況可能不只在中國發生。美國國家漁業協會會長康乃利(John Connelly)呼籲,「應該確保工資給付給工人,不該被抽出來支持危險的獨裁者(金正恩)。」

北韓海外工人不只做海鮮加工業,另外還包括製作木地板和縫製衣服等加工,並將成品輸往美國,此次《美聯社》僅針對海鮮加工進行追蹤,北韓勞工約有3000人在中國、俄羅斯從事海鮮加工,這些貨品運往美國和加拿大。

不過根據規定,美國企業不得進口全球各地北韓人生產的產品,也不得與其有商業往來,否則得因雇用北韓員工或因實質受惠於他們的工作,而面臨刑事罪。目前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並未回應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