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今海上聯合軍演 南韓提新戰略「從防禦轉攻擊」

韓美2國今起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展開為期5天的海上聯合軍演。(美聯社)

韓美2國今起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展開為期5天的海上聯合軍演。(美聯社)

2017/10/16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美2國今起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展開為期5天的海上聯合軍演。此次軍演,美國出動了航空母艦「雷根號」戰鬥群,南韓也派出驅逐艦「世宗大王號」等共40多艘艦艇參加演習。雙方將進行包括護衛航母、導彈預警、海上攔截等項目。在外,美軍也宣布本月23日至27日將在南韓舉行例行性的撤僑演習。

根據《韓聯社》報導,除了海上艦艇,美軍空中方面出動了JSTARS偵察機、FA-18大黃蜂戰鬥機、MH-60R海鷹反潛直昇機、H-64E阿帕契直昇機、A-10雷電反坦克攻擊機;韓方則派出P-3海上巡邏機、山貓及野貓直昇機、UH-60直昇機、F-15K戰鬥機。

報導中還指出,雷根號航母戰鬥群中的核動力潛艇上,載有執行「斬首行動」的美軍特種部隊。

《韓國聯合電視新聞台》指出,此次演習的目的是:一旦朝鮮半島發生「緊急情況」時,對北韓的重點軍事目標進行打擊的操演。南韓軍方亦表示,這次軍演旨在應對北韓在海上發起挑釁的情況,並提高2軍聯合作戰的能力。

此外《韓聯社》報導指出,為了應對北韓威脅,南韓軍方也正在擬訂全新的作戰策略。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在今日提交的一份「聯合軍事戰略書」報告中表示,將從「防禦轉為攻擊」,為「對北韓威懾失敗」時,南韓仍能握有主導權與確保勝利打下基礎,爭取在面臨北韓攻擊時,能以最短時間、最少犧牲致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