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剛保釋 黃之鋒:下月隨時又會再入獄

黃之鋒在入獄2個多月後,於今日申請保釋獲准,不過他也表示,因為身上還有一宗佔旺案件等待判刑,可能下月就又會再入獄。(歐新社)

黃之鋒在入獄2個多月後,於今日申請保釋獲准,不過他也表示,因為身上還有一宗佔旺案件等待判刑,可能下月就又會再入獄。(歐新社)

2017/10/24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三子」的黃之鋒、羅冠聰等人,在今年8月間被法院判處違反非法集結等罪,須坐牢6個月至8個月不等。黃之鋒與羅冠聰在入獄2個多月後,今日申請保釋獲准,不過黃之鋒下午說,雖獲保釋仍不敢鬆懈,因為他還有一宗佔旺案件等待判刑,可能下月就又會再入獄。

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3人在2014年要求政制改革的一連串行動中,於9月26日晚間突襲港府總部東側廣場(公民廣場),號召民眾加入,促使「佔領中環」於28日凌晨啟動。香港高等法院在今年8月間判3人須入獄坐牢6個月至8個月不等,這個判決遭「人權觀察組織」批評是「赤裸裸精心計算的政治起訴」,是「惡意」、「報復性」的攻擊。

媒體報導指出,3人被判入獄後,也向法院提出上訴許可,其中,周永康為避免影響繼續升學,雖提出上訴,並未申請保釋;黃之鋒和羅冠聰則是在入獄2個多月後,於今天獲准保釋。

不過,黃之鋒在被法院裁定保釋後,於臉書發文指出,雖然有幸保䆁外出,但仍不敢鬆懈,因為他還有另一宗佔旺案件等待判刑,「隨時下月又再入獄」。他也感謝家人、女朋友、法律團隊、眾志成員,以及市民的支持,並表示會繼續堅守與黨友並肩作戰,也期望在未來日子繼續關注青少年犯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