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KEA廣告講了這句話 中國網友集體崩潰森77

IKEA日前在中國釋出新廣告,卻因為廣告台詞被中國網友譙到爆。(彭博)

IKEA日前在中國釋出新廣告,卻因為廣告台詞被中國網友譙到爆。(彭博)

2017/10/25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家具零售大廠宜家家居(IKEA)先前針對中國規劃一則新廣告,主旨在於IKEA能照顧到顧客人生中突如其來的各種可能性,但影片中一句「再不帶男朋友回來就別叫我媽」的台詞,竟讓中國大批網友森77,因為他們覺得「單身與否是我的事,還用得著一則廣告插手批評?」認為這則廣告歧視未婚男女、扭曲價值觀。對此,IKEA於24日發布致歉聲明,並表示會將影片下架。

綜合中媒報導,IKEA最近發布一則名為「輕鬆慶祝每一天」的廣告,畫面中一家3口表情嚴肅的在飯桌前吃飯,當女兒喊一聲「媽」時,媽媽突然摔筷子回應:「再不帶男朋友回來就別叫我媽!」,此時門鈴響起,女主角的男友現身,其父母突展笑顏,用IKEA家具、餐具殷切款待女兒男友,一家人和樂融融用餐的畫面與剛開始差距甚大。

這則廣告一出,立刻點燃多數中國網友怒火,IKEA也發聲對該廣告傳遞的錯誤印象致歉,官方表示會撤下廣告,但因為各平台負責人配合時間不能統一,因此會有幾天的差距。

不少網友爆氣留言,極盡所能嘲諷IKEA:「宜家做這種廣告不知道怎麼想的,不但不符合自身定位,而且引起部分針對客戶群的反感。結不結婚關你什麼事」、「IKEA連結婚都要管?」、「支式風味的廣告」、「這太噁心了,嚴重扭曲價值觀」。

相關影片請見:

新浪視頻

IKEA昨日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於傳達錯誤印象感到很抱歉。(圖擷自鳳凰網)

IKEA昨日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於傳達錯誤印象感到很抱歉。(圖擷自鳳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