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人隨手撿個USB 竟是英女王保安資料

存有機密文件的USB遺落街頭,裡頭包含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保安資料。(路透)

存有機密文件的USB遺落街頭,裡頭包含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保安資料。(路透)

2017/10/29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名失業男子日前在距離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僅約16公里遠的伊爾伯街(Ilbert street)上撿到1個USB,沒想到當他將USB插入電腦時,居然發現裡面存有大量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保安訊息、希斯洛機場所有監視鏡頭的位置、秘密隧道地點、訪問限制區域之ID帳號等敏感資料,嚇得他趕緊報警。現在機場已針對此案展開調查,但警方與資安專家則警告,這種存有機密資訊的USB會遺落街頭,代表資料恐有機會遭人流傳至暗網(Darknet)。

綜合外媒報導,男子日前正因失業而前往當地圖書館找資料,在經過女王公園站(Queen's Park station)時,隨手撿了個掉在路旁的USB;幾天後當他再想起這件事而好奇地將USB插入電腦後,居然在裡面發現一大堆國家機密文件。

這個共有2.5GB的USB內含76個文件夾,且全都沒有設定保護密碼;裡面存有諸多地圖、錄影片段和文件,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行程路線與保安資料、外國貴賓與內閣大臣的相關保安措施,希斯洛機場的監視鏡頭位置、跑道與四周圍欄的雷達系統資料、限制區域的訪問權限資料、甚至防止恐怖份子與自殺式炸彈客的巡邏路線文件等等。

希斯洛機場在聲明中表示,做為全世界最大的機場之一,他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航空保安措施」,每天都會更新保安資訊,以面對瞬息萬變的外在威嚇;有鑑於USB掉落的位置與機場相距不遠,警方猜測有可能是某個工作人員帶著USB離開後掉了卻沒發現,現在仍在進一步調查釐清當中。

資安專家警告,USB若曾被恐怖份子撿走,這些機密資料將有利於他們發動恐攻;而英國警方也擔憂,資料即可能洩出至「暗網」,且一旦上傳後會被大量下載與傳播。

路人撿到USB的伊爾伯街(Ilbert street)距離希斯洛機場(Heathrow),僅約16公里遠。(圖擷取自Google Map)

路人撿到USB的伊爾伯街(Ilbert street)距離希斯洛機場(Heathrow),僅約16公里遠。(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