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假一條龍!中國滬昆高鐵遭爆有「豆腐渣」隧道

中國滬昆高鐵貴州段遭爆有多處隧道是豆腐渣工程。(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滬昆高鐵貴州段遭爆有多處隧道是豆腐渣工程。(圖片取自網路)

2017/11/14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滬昆高鐵貴州段因連續發生多起事故,被指疑似是「豆腐渣」工程。如今有中國鐵路總公司內部人士證實,網路上一份有關貴州段多處隧道有偷工減料問題的指控為真,總公司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微博專頁「貴州熱門頭條」發布訊息,指出今年6月底至7月初,中國滬昆高鐵貴州段發生多起行車安全意外,對交通運輸造成干擾,中國鐵路總公司內部人士證實相關消息為真,公司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這起豆腐渣工程涉及範圍龐大,包括施工單位有偷工減料、資料造假及違法分包問題;監察單位在驗收上虛應故事;設計單位也有變更設計不到位、圖紙提供嚴重落後等缺失;建設單位則有現場管理失控、驗收把關不嚴、開通後對周邊環境保護不利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