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鐵爆「豆腐渣」隧道 港媒:習愛將剛高升就出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愛將陳敏爾,自2012年起在貴州任職,2013年出任貴州省省長,2015年兼任貴州省委書記。(美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愛將陳敏爾,自2012年起在貴州任職,2013年出任貴州省省長,2015年兼任貴州省委書記。(美聯社)

2017/11/14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滬昆高鐵貴州段因連續發生多起事故,被指疑似是「豆腐渣」工程,中國鐵路總公司內部人士證實,確實有偷工減料問題。值得注意的是,興建期間主政貴州的正是被捧為中共「超級新星」的陳敏爾,讓港媒直說,習近平愛將剛高升就出事。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滬昆高鐵自2008年起興建,2016年全線通車,途經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等省市,全長2252公里。貴州「豆腐渣」工程被踢爆後,有網友直言,「人民問責當時省委書記!可以下台,進監獄了!」

報導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愛將陳敏爾,自2012年起在貴州任職,2013年出任貴州省省長,2015年兼任貴州省委書記,直到今年7月,孫政才落馬後,才調離貴州到重慶接任。陳也今年中共19大躍升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

報導援引中國媒體指出,2015年8月1日,時任貴州省委書記、省長的陳敏爾出席湖南、貴州以高鐵為「媒」舉行的交流合作活動時,他表示,「高鐵的開通,讓我們的生活變得高大上。」兩省還簽訂合作框架,盼藉此推動經濟、旅遊,顯示他對滬昆高鐵寄予厚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