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持續追查納粹份子 兩90歲黨衛軍涉嫌謀殺數百人

德國檢察機關,昨(15)起訴兩名90多歲的前黨衛軍軍官,在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涉嫌謀殺數百人。(圖為施圖特霍夫集中營,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Wisniowy攝)

德國檢察機關,昨(15)起訴兩名90多歲的前黨衛軍軍官,在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涉嫌謀殺數百人。(圖為施圖特霍夫集中營,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Wisniowy攝)

2017/11/16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檢察機關昨(15)起訴兩名90多歲的前黨衛軍軍官,在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涉嫌謀殺數百人。兩名被告皆否認罪行,案件尚未進入審判程序。

德國多特蒙德州檢察機關昨表示,根據德國明斯特地區法院聲明,兩名年齡分別為92歲和93歲的不具名嫌犯,參與了德國佔領波蘭時期的納粹滅絕營。德國明斯特市鄰近於波蘭。

法院聲明:「兩位被告被控,在任職施圖特霍夫集中營守衛時,涉入該集中營中的無數起殺人事件」。

92歲的嫌犯於1944年6月到1945年5月期間,駐守施圖特霍夫集中營;93歲的嫌犯在1942年6月至1944年9月期間,擔任施圖特霍夫集中營警衛。

兩人另被指控於1944年6月,參與在營地毒氣室內大量殺害100多名波蘭囚犯,和殺害77名受傷蘇聯戰俘。他們也被指控在1944年8月至12月期間,參與數百名猶太人滅絕事件,以及被懷疑刻意製造集中營惡劣的生存條件,讓數百名囚犯患上斑疹傷寒等致命疾病。

明斯特法庭稱,兩人皆否認參與施圖特霍夫集中營的死亡事件;兩名被告的案件還未進入審判程序。

納粹德國於1939年,在波蘭的格但斯克城外建立施圖特霍夫集中營,該集中營在1945年被解放前,約有6.5萬人遇難。

德國在紐倫堡審判70年後,持續起訴納粹德國時期的罪犯,但很多案件出於被告被認為太過年長,不適合被起訴,而沒有在法庭上結案。過去七年,只有四名嫌犯以新的證據標準被審判,該標準認定,即使沒有證據證明涉入特定的殺人事件,在死亡集中營工作也足以被認為涉嫌謀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