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低薪與景氣低迷!日媒:中國向台灣年輕人招手

日媒報導指出,太陽花學運後讓民進黨成功執政,中國祭出多項懷柔政策,目的是為了讓反中勢力不再擴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日媒報導指出,太陽花學運後讓民進黨成功執政,中國祭出多項懷柔政策,目的是為了讓反中勢力不再擴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18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19大中發表3個多小時的談話,其中再度重申「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強調會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擴大交流合作,提供與大陸地區人民同等待遇。日媒報導指出,這是中國以經濟成長為武器,採取懷柔政策「向台灣年輕人招手」,目的是為了要阻止反中勢力繼續擴大,促成兩岸統一。

據《時事通信社》報導,習近平於19大談話中提到,中國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願意率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今年10月起,只要在台灣的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中,成績達到均標以上的高中畢業生,可直接向中國200多所學校提出申請。

另外,中國教育部也修訂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將台生獎學金分為專科、碩士、博士三個類別,在原有一、二、三等獎之上增設特等獎,獎勵金額與國家獎學金相同,且大幅增加名額。未來還會繼續增訂相關措施,「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台灣同胞福祉」。

報導指出,這是中國以經濟的顯著成長為武器,以此「對台灣年輕人招手」,鼓勵台灣青年在中國就學、就職與創業的「懷柔政策」,而在「景氣長期低迷且就職困難」的台灣,這種懷柔政策會有一定的吸引力。對此,台灣政府也逐漸提高警戒心。因為中國的目的就是「兩岸統一」,因此開始加速拉攏台灣青年。

另外,報導提到台灣2014年時發生了許多大學生參與「太陽花學運」,因而讓主張台獨的民進黨政府執政。中國之所以不斷祭出優良條件吸引台灣青年,目的就是為了要阻止反對兩岸統一的勢力繼續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