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政局不穩 習近平熱線沙國國王「夥伴我挺你!」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1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習近平表示雙方為戰略夥伴,支持沙國維護主權。(資料照,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1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習近平表示雙方為戰略夥伴,支持沙國維護主權。(資料照,法新社)

2017/11/18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地區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黎巴嫩與葉門的問題複雜難解。在此敏感時機點,沙國國王薩勒曼(Salman)1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表示沙國支持中國「一帶一路」政策,成為中國在海灣地區的重要夥伴。而習近平則表示,中國不會改變與沙國「深化戰略合作的決心」,支持沙國維護國家主權、實現更大發展的努力。

據中國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指出,薩勒曼於電話中對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達祝賀,而沙國願深入推進兩國合作,連接沙國的「2030願景」與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深化能源、金融等領域合作,成為中國在海灣地區的重要夥伴。而這除了符合兩國利益,也有助「世界和平」。

習近平則感謝薩勒曼來電祝賀,同時也強調兩國必須保持密切溝通,中國與沙國是「全面戰略夥伴」,「不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國支持沙國維護國家主權」,願一同深化戰略合作,穩步推進「一帶一路」與「2030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