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假「萬邦來朝」騙習近平 「網路沙皇」遭清洗祭旗!.

有「網路沙皇」之稱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魯煒落馬,據傳他竟趕欺騙習近平,讓習近平震怒。(資料圖,法新社)

有「網路沙皇」之稱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魯煒落馬,據傳他竟趕欺騙習近平,讓習近平震怒。(資料圖,法新社)

2017/11/22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什麼樣的人,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敢騙?中共中紀委昨(21)日宣布,曾有中國「網路沙皇」之稱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而港媒報導指出,他是為了在「世界互聯網大會」製造出「萬邦來朝」的排場,找了外國人假扮專業人士當臨演,事情敗露後讓習近平震怒。

綜合媒體報導,魯煒曾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被外媒比喻為中國的「網路沙皇」、「網路總管」,2015年還入選《時代雜誌》的「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曾經隨習近平訪美與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會面。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魯煒的監控下,中國政府加強了阻擋國外網站的力量,並頒佈了新的規定,限制社群媒體上的分享功能,加強對流行影片網站的審查。然而中共中紀委昨晚表示,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甚至還以兩篇專文評論此事,稱是「19大後首虎落馬」、「反腐敗鬥爭一刻不停歇」,拿魯煒來大力宣傳中國反腐政績。

不過,雖然魯煒過去就有不少涉嫌貪腐、接受企業招待的負面背景,但落馬的原因依舊是個謎。而據港媒《明報》、《蘋果日報》報導,在2014年11月於浙江烏鎮舉辦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魯煒為了要製造出「萬邦來朝」的排場,找了外國留學生與在中國工作的外國人假扮成專業人士,與會期間騙吃騙喝,而重視網路控管的習近平還特別為了這個活動到場演講。想不到事跡敗露,讓習近平震怒。而習近平的心腹黃坤明在19大出掌中宣部後,開始了「新一輪的清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