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認耶城引怒火 普廷趁勢出訪中東擴張影響力

普廷與埃及總統塞西舉行雙方會談,同意恢復俄國直飛埃及的商業班機,預計能為埃及帶來數十億美元的營收。(法新社)

普廷與埃及總統塞西舉行雙方會談,同意恢復俄國直飛埃及的商業班機,預計能為埃及帶來數十億美元的營收。(法新社)

2017/12/13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中東國家怒火後,俄羅斯總統普廷11日隨即出訪敘利亞、埃及和土耳其,此舉被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認為,表現勝過川普,並有意趁機擴張俄國在中東影響力。

普廷(Vladimir Putin)11日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舉行雙方會談,同意恢復俄國直飛埃及的商業班機,預計能為埃及帶來數十億美元的營收。普廷還與塞西共商簽署價值300億美元的合約,並同意幫助埃及興建首座核電廠,估計需耗資210億美元,以及讓俄國空軍使用埃及軍事基地。

普廷也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一同召開記者會,批評川普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對中東和解不但沒有幫助,更讓局勢惡化。

大西洋月刊也以封面故事單元探討普廷在中東地區的策略,文章中認為當美國逐漸擁抱保守主義時,俄國則趁機擴張,炫耀它是代替不願捲入戰爭的西方基督教國家,來對抗伊斯蘭國。

土耳其學者寇斯也在「每日新聞報」撰文指出,許多中東人樂見俄國影響力在當地擴張,認為這樣能帶來一些平衡,而川普政府反覆無常的言行,只會讓美國勢力更快衰退,讓俄國趁虛而入。

皮尤研究中心對中東五國實施的民調指出,有64%的受訪者認為,俄國對中東事務比10年前更有影響力。

普廷出訪中東,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一同召開記者會,批評川普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對中東和解沒有幫助。(法新社)

普廷出訪中東,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一同召開記者會,批評川普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對中東和解沒有幫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