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記者遭中共警衛圍毆 中國外交部淡回:盼是「小意外」

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出訪中國,隨行記者採訪時,遭到中國警衛集體暴打。(圖翻攝自《中央日報》)

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出訪中國,隨行記者採訪時,遭到中國警衛集體暴打。(圖翻攝自《中央日報》)

2017/12/15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出訪中國,隨行記者採訪時,遭到中國警衛集體暴打,韓媒也特地撰文還原當時過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表示,「希望這只是一個小的意外」。

綜合媒體報導,文在寅昨於北京出席南韓貿易單位主辦的活動期間,因中方警衛僅准許文在寅與警方入場,將青瓦台人士、隨團記者全阻撓在外,即便記者出具「近距離採訪通行證」仍不得其門而入。現場一名警衛突然抓住該名抗議的記者,並摔倒在地,在場其他記者試圖拍下施暴畫面時,一旁的警衛們集體上前奪走相機。

報導指出,未料,相隔不到半小時,雙方又再度發生類似衝突,輪到另名記者被警衛拖走甩地,還被對方集體痛毆狂踹,出現眼眶骨折、暈眩嘔吐等症狀,連忙送醫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事後南韓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抗議中國的行徑,不僅打壓新聞自由,還是種侮辱,要求中國道歉;青瓦台也表示,已向中國政府「表示遺憾」,要求查明真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回應,若確實有人受傷,中方表示關心,據其初步了解,該場活動雖是南韓有關單位自行組織的活動,但因發生在中國,所以十分注意,並進一步了解具體情況,「希望這只是一個小的意外」。

據悉,中國外交部負責亞洲事務的官員,昨已主動聯繫首爾外交部,解釋未來將採取的因應措施,「中方目前已介入調查,釐清事件發生的經過」,但韓方並未提到中國致歉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