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韓抗議記者被打 中官媒:記者不守規矩、官方不能道歉

南韓公民團體於首爾中國大使館前,抗議記者被中警衛毆打。(歐新社)

南韓公民團體於首爾中國大使館前,抗議記者被中警衛毆打。(歐新社)

2017/12/16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於北京參訪一中韓經貿交流活動,其隨行記者於會中遭中國警衛毆打。韓政府已向中國政府抗議並要求道歉,《環球時報》社評則指是韓記者「不守規矩」,中國官方「絕不能因此道歉」。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官媒《環球時報》今刊登社評,回應隨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韓籍記者,在北京的中韓經貿交流活動上遭毆打一案。社評表示,該活動由南韓機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主辦,警衛也由該機構聘用,因此「這個鍋怎麼甩也甩不到中國政府頭上」。

環時稱,毆打記者的警衛僅是「在幫助他們(主辦)教訓從韓國來的『不守規矩』的記者」,並認為事件僅需依「一般性的治安追究」處理,且「與外交沒任何關係」。環時另寫道,韓國記者遠到中國,卻在當地遭打傷,中國官方可以禮貌性表達慰問,但「中國官方決不能因此道歉」,表示中國大眾「不會允許自己的政府在沒有做錯事的情況下對外國人隨意道歉」。如果韓國媒體要道歉,要求的對象應該是活動主辦機構。

中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對此回應,據初步了解,活動雖由南韓單位主辦,但因發生在中國,所以十分注意,若確實有人受傷,中方表示關心,且「希望這只是一個小的意外」。韓國政府和媒體已對中國政府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徹查與中方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