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打貪清除異己?中國掀官員自殺潮

習近平強力推行「反貪打虎」的清廉運動,掀起一波波官員自殺潮,至去年19大後仍未止歇。圖為去年11月自殺的解放軍原政治部主任上將張陽。(歐新社)

習近平強力推行「反貪打虎」的清廉運動,掀起一波波官員自殺潮,至去年19大後仍未止歇。圖為去年11月自殺的解放軍原政治部主任上將張陽。(歐新社)

2018/01/10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近平在2012年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順利成為中國總書記,隨即執行「反貪打虎」的清廉運動,不過孰料此項政策從開始到現在,竟掀起一波官員自殺潮,至去年19大後仍未止歇。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來致力打貪,出現許多官員「畏罪自殺」的情形,先前中共18大結束後,習近平力推反貪腐運動,官員自殺人數也跟著上升,光是2014年就有72名官員自殺,大部份自殺方式為跳樓、服毒、開槍或臥軌,但也有許多離奇的自殺方式,有官員身中11刀死在辦公室,被當局解釋為自砍的「試探性自殺」。

除了官場外,軍方也在習近平的打貪下,出現自殺潮,據統計自2012年以來解放軍在少將職銜以上自殺者,已超過15人以上,多數都是任職於後勤或與軍費有關的職位,而且僅有少部分案件對外公開。

而在19大後的自殺潮仍未止歇,光是去年11、12月間,就有包括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解放軍原政治部主任上將張陽,在內的5名官員或軍方將領自殺身亡。

有異議人士指出,中共的反貪行動背後都有強烈的權力鬥爭背景,懷疑許多高級官員有些可能是真正的犯罪,有些恐是被逼迫空出職位讓習近平的親信填補空缺,而強加上的莫須有罪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