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撞船油輪開始爆炸 漏油恐隨洋流至台灣海域

東海撞船油輪已於昨天開始爆炸,嚴重影響搜救進度。(法新社)

東海撞船油輪已於昨天開始爆炸,嚴重影響搜救進度。(法新社)

2018/01/11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日晚間在東海海域發生碰撞起火的伊朗油輪持續燃燒,並在10日開始爆炸,迫使救援及搜索行動停止,台大海研所所長詹森表示,船上外洩之油料有較小的機率隨洋流來到台灣海域,對生態造成汙染。

綜合媒體報導,6日晚間在東海海域,在巴拿馬註冊、滿載13.6萬噸石油的伊朗油輪「Sanchi」不慎與另艘貨船發生碰撞,油輪頓時傾斜,全船陷入一片火海。事發至今,該油輪仍持續燃燒,昨日更開始爆炸,使得救援船隻不得不停止搜救任務並駛至安全距離。

《中央社》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所長詹森指出,根據衛星、海研船及相關統計資料分析,漏油汙染擴散的方向受諸多因素綜合影響,較難準確評估,若按目前資料來看,較有可能往北、東方向擴散。

然而,詹森也坦言,上述預測僅是最有可能發生的結果,目前仍不能排除漏油被冬季大陸沿岸流一路推送至台灣西部、東部海岸,若不幸發生,則將在30至60天左右抵達台灣,恐造成海洋生態汙染,近海漁業也會受波及,他強調這是最壞狀況,機率僅在10%以內。

詹森說,漏油的擴散動向目前尚未明朗,如果等到3月東北季風減弱,大陸沿岸流退縮、由南而來的黑潮支流增強,屆時油料飄來台灣附近海域的機率就大大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