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42人染流感亡 醫籲接種疫苗

加州近日流感肆虐,死亡人數高達42人,醫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預防,也可避免傳染。(路透)

加州近日流感肆虐,死亡人數高達42人,醫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預防,也可避免傳染。(路透)

2018/01/13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感病毒猖獗!美國加州傳出已有42名65歲以下的病患,因流感併發症致死,相較於去年同期高出了33人。病患大多感染的病毒是H3N2,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呼籲民眾前往施打疫苗,預防流感。

綜合外媒報導,這波冬季流感襲捲美國,衛生官員認為今年的流感較以往難對抗;其中以加州的病患最多,共42人死亡,皆因感染A型流感(Aussie Flu)H3N2,流感引發的併發症導致病情惡化,這波從澳洲傳來的病毒源,也被稱作「澳洲流感」。

當地醫學專家發現,在感染流感的病患中,有高達7成的人未施打疫苗,呼籲兒童、老人、孕婦和身體不適者,前往施打疫苗以預防病情。專家表示,接種疫苗後2週內會產生免疫效果,提早接種可預防罹患流感,且不僅保護自己,也能預防傳染給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