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航路啟用後 瑞典媒體引總統推文 專家為台不平

針對中國獨斷啟用M503一事,瑞典國家廣播電台特地撰文報導。(圖翻攝自電台官網)

針對中國獨斷啟用M503一事,瑞典國家廣播電台特地撰文報導。(圖翻攝自電台官網)

2018/01/13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未與台灣協商,4日片面啟用M503南北雙向航路、3條支線(W121東山、W122福州、W123廈門),衝擊我方空防飛安,引起國際關注。遠在北歐的瑞典,除該國國家廣播電台(Sveriges Radio)報導外,資深媒體人拉森(Janerik Larsson)也在主流大報《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的專欄中,撰文發表看法。

綜合媒體報導,駐瑞典代表處表示,當地時間7日,瑞典國家廣播電台撰文提及,台灣政府抗議中國啟用新航路,總統蔡英文於推特直言,中國行徑無助區域穩定;陸委會則指責中國企圖藉民航為由,掩蓋對台軍事不當行為,並簡短敘述兩岸近況,例如蔡英文上任後,中國暫停與我政府接觸,單方面認定台灣屬中國一省,中共航母數度繞行台灣,與台美簽署國防協議等。

報導指出,當地時間12日,拉森也在專欄中,引述國家廣播電台的該篇報導,並以「亞洲緊張情勢升溫/台灣抗議中國啟用新航路」為題,說明事件經過,並替台灣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打抱不平。

報導提到,拉森另在文中指出,台灣是韌性十足的民主國家,各方面均有條不紊,人民友善,目前由民進黨執政,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民主運作的代表性人物,與備受中共箝制的香港民主,大不相同,堪稱亞洲典範,惋惜台灣至今仍被聯合國拒於門外。

瑞典資深媒體人拉森在主流大報《瑞典日報》專欄中,分享M503相關報導,並撰文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拉森推特)

瑞典資深媒體人拉森在主流大報《瑞典日報》專欄中,分享M503相關報導,並撰文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拉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