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罷免習近平而被抓! 中國律師團上街聲援余文生

香港的人權團體與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上街抗議,要求中國政府釋放余文生。(圖取自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Concern Group /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臉書)

香港的人權團體與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上街抗議,要求中國政府釋放余文生。(圖取自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Concern Group /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臉書)

2018/01/31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19屆二中全會於12月18日於北京召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思想確定入憲。而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在18日發表公開修憲建言,呼籲罷免習近平後,19日竟遭警方莫名帶走,至今下落不明。對此,香港的人權團體與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昨(30)日上街抗議,要求中國政府釋放余文生。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連同支聯會、社民連等15名成員,高呼「維權律師無罪」等口號,遊行至香港中聯辦抗議中國政府迫害維權律師,並聲援正被羈押的余文生律師、李昱函律師,與即將面臨被吊銷執業證的隋牧青律師,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律師進行任何形式的迫害。

報導指出,除了余文生因對習近平有異議而「被消失」外,中國在2年前曾經大規模抓捕300多位維權律師以及其親屬,這些人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省份多達23個,部分人士下落不明,稱為「709事件」。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指出,709大抓捕後,當局仍未停止打壓律師,近期所發生的事件都顯示中國政府正進行新一輪對律師的打壓,不僅違法、動用刑事程序、明顯施加暴力之外,更使用了行政處分,如吊銷執業資格及暫停執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