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巴士翻車19死 記者為直播竟要消防員等3分鐘

香港大埔日前發生19人、66人受傷死亡的重大巴士翻車事故。(路透)

香港大埔日前發生19人、66人受傷死亡的重大巴士翻車事故。(路透)

2018/02/12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埔日前發生19死、66人受傷的巴士翻車意外,警消人員到場後隨即展開救援,不料現傳出當天有媒體為了要連線採訪,要求多等3分半鐘再救人,畫面曝光後引發香港人批評。

綜合中媒報導,有香港媒體當時正在等直播連線,當時消防人員決定緊急將巴士架起,因此先請媒體讓出位置,不料去卻有記者提出「再等3分半鐘」的離譜要求,當下消防員回絕,強調「救人緊要點」。

報導指出,一名女記者對消防員問道,「阿Sir,直播信號已經開了,你給我們3分半鐘可以嗎?因為已經安排了播放,想先做完。」當時消防員回應,「我很難平衡,新聞自由是重要,但是裡面有人命。」女記者回答「明白明白」便離去。不過兩分鐘後仍有男記者不願離去,在相關人員要求下才讓出救援空間。

不少香港網友對此感到無奈,批評砲轟此舉是「阻礙救援」,將新聞自由凌駕於救人性命之上。女記者所屬的香港《無綫電視》則解釋,消防員在數小時後才進行吊車,所以該名女記者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的救援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