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言論自由最差10校 哈佛、柏克萊上榜

美國非營利組織「個人教育權利基金會」每年都會公布全美言論自由最差的10所大學,今年有不少名校上榜。圖為哈佛大學。(美聯社)

美國非營利組織「個人教育權利基金會」每年都會公布全美言論自由最差的10所大學,今年有不少名校上榜。圖為哈佛大學。(美聯社)

2018/02/13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個人教育權利基金會」(Philadelphia-based Foundation for Individual Rights in Education,FIRE)每年都會公布全美言論自由最差的10所大學,今年有不少名校上榜,包括哈佛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FIRE週一(12日)公布2018年全美言論自由最差的10所大學,包括壬色列理工學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卓克索大學(Drexel University)、哈佛大學、洛杉磯社區學院校區(Los Angeles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

以及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常青州立學院(Evergreen State College)、艾比恩學院(Albion College)、西北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德州州立大學(Texas State University)。

此外,FIRE還頒發了終身審查獎,得主是芝加哥的帝博大學(DePaul University),以「表彰」這所學校打壓言論自由長達10年。

FIRE並未對10所學校進行排名,但列出各校傷及言論自由的行為,包括去年柏克萊因邀請擁川普極右派媒體演講,引發暴動;哈佛去年則有10名新生因在臉書群組發表不當文字與圖片,被取消入學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