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生也有機會拿獎學金讀牛津! 羅德獎學金加開名額

知名獎學金「羅德獎學金」於昨日宣布將開放2個新的全球羅德獎學金名額,獲獎者將赴英國牛津大學就讀。圖為牛津大學一景。(資料照,法新社)

知名獎學金「羅德獎學金」於昨日宣布將開放2個新的全球羅德獎學金名額,獲獎者將赴英國牛津大學就讀。圖為牛津大學一景。(資料照,法新社)

2018/02/20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獎學金「羅德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s)於昨日宣布將開放2個新的全球羅德獎學金名額,給世界上任何地點的大學生申請,獲獎者將赴英國牛津大學就讀,加開的獎學金名額將於今年夏天開放申請,年底前公布人選。

綜合媒體報導,「羅德獎學金」是英國礦業大亨羅德在1902年逝世後按其遺囑設立,受獎人被稱為「羅德學人」。自1903年獎學金設立起,針對英國殖民地、前英國殖民地及德國,提供共50多個名額,其中包括美國固定分配32個名額,且曾長達數十年只有白人受獎。

過去幾年「羅德獎學金」漸漸擴大申請人國籍,總名額在去年12月增加為97人,納入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以色列、約旦等10餘國學生,預計今年總名額將達100人,未來還將增至125人。新設的全球名額,台灣學子也可以申請之外,原本未被列入的英國本地學子也有申請資格。

羅德信託基金執行長康恩表示:「我們的使命是找到能把世界變得更好的人才,在印尼找到的可能性跟在美國俄亥俄州是一樣的。」

「羅德獎學金」曾孕育出10幾位諾貝爾獎得主,與許多各界知名人士,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澳洲前總理艾伯特、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執行長兼總裁艾薩克森等人都是「羅德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