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ISIS有何不同?土耳其總統鼓勵女童為國捐軀惹議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上週六出席「正義與發展黨」集會時,現場請1名年僅6歲的小女孩上台,鼓勵他為國捐軀,讓小女孩當場嚇到哭了出來,引起土耳其大眾批評。(歐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上週六出席「正義與發展黨」集會時,現場請1名年僅6歲的小女孩上台,鼓勵他為國捐軀,讓小女孩當場嚇到哭了出來,引起土耳其大眾批評。(歐新社)

2018/02/27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上週六出席「正義與發展黨」(AKP)集會時,現場請1名年僅6歲的小女孩上台,鼓勵她為國捐軀,讓小女孩當場嚇到哭了出來,引起土耳其大眾批評「虐童」。

綜合媒體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於上週六在所屬黨派集會上演講時,臨場邀請台下1位身穿軍服、戴著土耳其陸軍貝雷帽的6歲女童蒂拉斯(Amine Tiras)上台,蒂拉斯邊哭邊走上台,艾多根試圖安撫他,安撫一陣之後,便指著蒂拉斯口袋內的土耳其國旗說,「如果她為國捐軀,真主會用國旗包裹她」。更追問蒂拉斯是否已經做好準備,蒂拉斯只能淚流滿面地回答「是的」,艾多根最後彎下腰親吻女孩的臉頰,卻仍止不住蒂拉斯的眼淚。

這場艾多根與女童蒂拉斯的互動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土耳其新聞機構都形容蒂拉斯是勇敢而堅決的女孩,但網路上大部分的民眾都不這麼想,一面倒地指責艾多根將女童當作政治工具,服軍役、愛國主義、為國捐軀,對6歲的小女孩而言未免過於沉重。紛紛在網路上大罵艾多根虐待兒童,「他還只是個孩子,你不會希望1個孩子死去,更不會說孩童的死去是在履行真主的旨意!」、「難道艾多根也會對他的孫子說同樣的話嗎?」,更有網友批評艾多根的想將孩子送上戰場的觀念,根本和伊斯蘭國(ISIS)相差無幾。

土耳其的愛國軍事主義已經存在很長一段時間,「每1位土耳其人生來都是戰士」,更是土耳其人朗朗上口的金句,透過活動宣揚愛國主義在土耳其也並不少見,但這次艾多根顯然做得太過,引起土耳其大眾強烈不滿。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向6歲的小女孩說,「如果他為國捐軀,真主會用國旗包裹他」。(歐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向6歲的小女孩說,「如果他為國捐軀,真主會用國旗包裹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