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思議! 習近平稱帝爭議 中國一度禁止搜索「N」

習近平稱帝爭議,中國在微博一度禁止搜索英文字母「N、n」。(美聯社)

習近平稱帝爭議,中國在微博一度禁止搜索英文字母「N、n」。(美聯社)

2018/02/28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有意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外界懷疑是習近平想稱帝,中國網路隨後禁止多種關鍵詞搜索以防遭網友譏諷,竟然連英文字母「N、n」都一度無法搜索,讓外媒「嘆為觀止」。

據《衛報》報導,中國在微博封鎖的字詞包括習澤東、萬歲、不同意、不要臉、終身、個人崇拜、移民、長生不老等等,還有清朝滅亡後稱帝的袁世凱、喬治歐威爾諷刺共產極權的兩本小說《1984》與《動物農莊》,都無法在中國網路搜索。

在這些字詞當中,「N、n」是相當不尋常的「受害者」。賓夕法尼亞大學中國專家梅維恆(Victor Mair)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中國為何要封鎖「N、n」,推測有可能是擔心民眾會用「n>2」來諷刺兩屆任期制的改變。

協助網民繞過中國審查的GreatFire.org創始人史密斯(Charlie Smith),指出該字母可能被認定是敏感的,因此遭劃分到黑名單內,好讓其他人不能發布類似的內容,目前「N、n」已經被「釋放」,可以在微博搜索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