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顯泱泱大國風範」!中國政協委員:領導人帶頭穿漢服

中國政協委員提議,國家領導人應帶頭穿漢服。(路透)

中國政協委員提議,國家領導人應帶頭穿漢服。(路透)

2018/03/03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今(3)日開幕,有委員提案,應由國家領導人帶頭,在對應的場合中穿著漢服、唐裝、中山裝,以便重拾中國文化自信,並「彰顯我現代泱泱大國之風範」。

據《明報》報導,新任政協委員凌友詩引中共《十九大報告》為例,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是由於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所孕育而成,其中包括華夏文明和民主革命及社會主義,而為體現這些傳統文化,都應在禮儀及穿著上有所改變。

凌友詩認為,除少數民族外,現代的中國人在禮儀與穿著上的規範不足,幾乎是由西裝「一統天下」,致使中華民族特徵遭到淡化。凌友詩因此建議國家領導人應「上行下效」並規範出席不同場合的著裝,以重拾文化自信並「彰顯我現代泱泱大國之風範」。

凌友詩建議國家領導人出席與傳統文化相關的場合或節慶時,應穿著漢服或唐裝;而當遇與「新中國」相關的會議時,如中共代表大會、人大政協兩會、中國國慶等,穿著中山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