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移民二代楊安澤 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43歲美國企業家楊安澤宣布參選下屆美國總統。(擷取自紐約時報)

43歲美國企業家楊安澤宣布參選下屆美國總統。(擷取自紐約時報)

2018/03/07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一屆美國總統大選將在2020年登場,為確保連任,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已公布新的人事任命,而民主黨陣營亦有多人透露角逐大位的意願,其中以出身台灣移民2代的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最為特別。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43歲的楊安澤目前正爭取成為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他在去年11月6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參選申請,成為第2位公開表示有意投入選舉的民主黨人,也是美國史上第2位參選總統的華人,上一位是共和黨籍已故聯邦參議員鄺友良,曾於1964年宣布競選總統。

楊安澤1975年出生於紐約州,父母均來自台灣,他從布朗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畢業後,曾至一所律師事務所工作,後進入科技業服務。楊在2011年成立非營利組織「為美國創業(Venture for America)」,致力在國內協助年輕人就業,創造工作機會。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楊安澤競選口號是「人類至上(Humanity First)」,反對過度自動化導致人類的工作機會銳減,楊援引「自動駕駛車輛」為例,稱過度自動化將會破壞社會安定,上百萬人將會因此失去工作,恐引發經濟大恐慌等級的失業率,他說,同樣情形將在零售業、服務業、會計公司等眾多行業上演,情況若嚴重恐造成社會崩潰。

不僅找出問題,楊安澤也提出相應的解決計畫「自由紅利(Freedom Dividend)」,要求聯邦政府每月發放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給18至64歲的國民,也就是勞動年齡內的民眾。他強調,這樣一來,即便受到自動化衝擊,這項措施仍能保障國內勞工得以脫離貧窮線。

對於楊安澤宣布參選總統,各界多認為他入主白宮機率微乎其微,但許多專家均加以讚揚,認為把將自動化的長期風險拿到檯面上,「讓社會得以正視這項議題,及其背後的風險」。

從宣布參選至今,楊安澤募得13萬美元的競選資金,捐款人包括一些創投家及臉書、谷歌等大型企業的高階主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