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高法院副院長:「近10年來中國沒冤案」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今天(9日)在全國人民大會進行報告。(路透)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今天(9日)在全國人民大會進行報告。(路透)

2018/03/09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江必新受訪時表示,「中國近10多年可以說已沒有冤假錯案」,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民商案件判決未落實。不過法院報告指出,中國近5年糾正重大冤案共39件78人,給予國賠,但其中數人早已被執行死刑完畢。

綜合媒體報導,江必新今天(9日)出席全國人大會議報告時表示,中共18大、19大都特別強調加強人權和法治的保障,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積極加大案件申訴、再審的力道,近年糾正了不少90年代形成的冤假錯案。會後受訪時江必新更誇口,「中國近10多年可以說已沒有冤假錯案」。

江必新的發言引發網友吐槽,留言表示「黨說有罪你就有罪,當然沒有冤案」、「沒有當事人就沒有冤案」,更舉例不久前中國律師身中30幾刀被認定自殺、上訪者被地方官攔截打昏等案件,猛酸「喊冤的我們懷念他,哪來的冤案?」。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報告中指出,近5年再審改判刑事案件有6747件,其中重大冤案共39件78人。據了解,雖然中國法院宣稱依法給予國家賠償、保障被告權益,但其中數人早已被執行死刑完畢。此外,報告中也提到,近5年中國各級法院涉及貪汙賄賂者26.3萬人,其中廳局級幹部810人,省部級幹部101人。

中國國務院上個月召開記者會,日本《朝日新聞》記者提到「中國近年冤案很多,甚至都到當事人執行死刑後才翻案,請問原因為何?」,中國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當時表示「這幾年正加大複查和糾錯力道,相信未來冤錯案件會越來越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