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嗆「每吋領土絕不分割」 鄉民打臉回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在人大閉幕會上致詞。(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在人大閉幕會上致詞。(法新社)

2018/03/20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天舉行閉幕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時再提國家主權問題,強調「偉大祖國每吋領土都絕不可能分割出去」,消息傳至PTT後引發熱論,鄉民們紛紛酸說「外蒙古、被俄羅斯占領的領土先討回來再說」。

習近平稍早在中國人大閉幕式致詞,在提其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等議題時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他進一步強調,中國人民與中華民族有一共同信念,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

然而,看在網友眼裡,習近平的發言似乎有諸多謬誤之處,鄉民們認為,近代中國並未有固定領土疆域,質疑他口中的「祖國」根本沒有固定概念,紛紛留言打臉說「先解決與俄羅斯之間的領土爭議吧,那塊土地比台灣大上好幾倍」、「外蒙古先收回來再說」、「要重現秋海棠榮景了嗎XDDD」、「東北那塊土地啥時要討回來?」、「祖國是什麼時代?周朝?清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