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中放30噸油都去哪了? 東航做出回應

東航為救身體不適的乘客,空中放油30噸,急降阿拉斯加。圖中非當事班機。(資料照)

東航為救身體不適的乘客,空中放油30噸,急降阿拉斯加。圖中非當事班機。(資料照)

2018/03/26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日前由上海飛往紐約的航班上,為救一名身體不適的女乘客,機師在空中釋放30噸燃油,緊急降落阿拉斯加。事件一出,有不少人疑惑為什麼要放油?這30噸的油跑去哪了?

這名60歲華裔女乘客,在搭乘東航前往紐約的班機上,突感到呼吸困難,一度抽搐昏迷;東航在第一時間決定空中放油30噸,緊急迫降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安克拉治國際機場。該名旅客在飛機降落後緊急送醫,目前已脫離險境。

消息一出,東航獲得網友一片稱讚,也有不少網友疑惑,為什麼不直接迫降?為什麼要在空中放油?這些油都跑去哪了?根據中國《看看新聞》報導,東航表示之所以不能直接迫降,是因為有規定飛機最大降落重量為251噸,而當時飛機重量282噸,因此放掉30噸的燃油剛好符合安全降落的標準。

至於這些放掉的燃油會到哪裡?會不會造成環境問題?東航進一步表示,空中溫度和氣壓都相當低,油一排出飛機馬上就會「霧化」,並不會造成污染。雖然空中放油讓東航一共損失約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1萬),但「燃油有價,生命無價」,他們將承擔全部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