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宣布撤離敘利亞美軍 最大獲利者是…

川普日前宣布將從敘利亞撤離美軍,外媒指出,若真撤軍,最大獲利者將是俄羅斯、土耳其等國家。(法新社)

川普日前宣布將從敘利亞撤離美軍,外媒指出,若真撤軍,最大獲利者將是俄羅斯、土耳其等國家。(法新社)

2018/04/01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9日公開表示,美軍很快就會全面撤出敘利亞,「回到我們的國家」。外媒31日指出,倘若美軍真的按川普的指示撤出敘利亞,最大獲利者將是俄羅斯、土耳其、伊朗等國家。此外,一直以來受美軍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將受到威脅。

川普日前突然宣布,美軍很快就會撤離敘利亞,但國務院卻表示不清楚有撤軍計畫,國防部也在不久前才強調,美軍未來仍必須留在敘利亞,五角大廈也沒聽到白宮透露任何細節,顯然川普的撤軍主張並未和其他部門達成共識。

美國在全球的軍事布署一發生變化,將帶來莫大效應,《CNN》在當地時間31日指出,若美軍撤出敘利亞,那國際間最大的受益者將是俄羅斯、土耳其等國。美國喬治城大學歐亞、俄羅斯和東歐研究中心主任安吉拉(Angela Stent)指出,「若美軍撤離,那俄羅斯就像有一雙自由的手,可以在敘利亞任意操弄」,屆時,美軍撤離後造成的勢力空洞,將由俄羅斯所填補。

位於敘利亞邊境的土耳其也將受益,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今年1月,土耳其即以反恐為名發起「橄欖枝行動」,進攻敘利亞北部,此舉強化了土耳其與美國間的緊張關係,而美軍若是撤退,土耳其的勢力範圍將增加。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是美軍在敘利亞協助驅逐境內伊斯蘭國勢力的軍事組織,美軍撤離將大幅減損SDF的力量,同時也擴大了伊斯蘭國的生存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