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推「老人駕駛」貼紙 遭長者團體批年齡歧視

不少長者表示「長者駕駛」貼紙讓他們獲得更多幫助。(圖擷自「SafeGrannies」臉書)

不少長者表示「長者駕駛」貼紙讓他們獲得更多幫助。(圖擷自「SafeGrannies」臉書)

2018/04/02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一家公司日前販售一款「長者駕駛」(Elderly Driver)貼紙,希望高齡駕駛者能貼在車上,藉此提醒周遭行駛車輛能小心謹慎;但此舉遭長者組織批評「年齡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這款貼紙由奧克蘭公司「SafeGrannies」開發,售價12紐幣(約新台幣252元),作用類似「車上有寶寶」(baby on board)貼紙,從貼紙中可以看見,下面一行標語寫著「請更有耐心點」(Please Be Patient),希望提醒其他駕駛「車上是老人駕駛」,讓他們能格外注意,以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率。

但紐西蘭長者組織「銀髮力量」(Grey Power)認為這是年齡歧視,「不反對有人貼上貼紙,但此舉對行車安全根本沒幫助」。對此「SafeGrannies」則回覆這款貼紙其實得到很多年長者的稱讚與支持,認為貼紙讓他們獲得更多幫助;他們也強調,開發這款貼紙並非要批評老人開車技術不好。

根據紐西蘭保險經紀組織(IBANZ)2016年的數據顯示,年輕駕駛者最容易發生車禍,老人開車反而比年輕人更安全。

紐西蘭推「長者駕駛」貼紙,售價12紐幣。(圖擷自「SafeGrannies」官網)

紐西蘭推「長者駕駛」貼紙,售價12紐幣。(圖擷自「SafeGrannies」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