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USO也不行!惡搞中共英雄 新浪視頻、愛奇藝挨鍘

中國知名網站新浪視頻、愛奇藝因日前提供惡搞中共「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影片,今日被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開鍘,處以最高額度罰款。(中央社)

中國知名網站新浪視頻、愛奇藝因日前提供惡搞中共「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影片,今日被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開鍘,處以最高額度罰款。(中央社)

2018/04/02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網站新浪視頻、愛奇藝因日前有影片惡搞中共「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影片,今(2)日遭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開鍘,處以最高額度罰款。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日前開始嚴查網路遊戲、網路表演、網路音樂市場等違禁內容,其嚴查對象包括惡搞中共「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影片,或含有禁止內容的網路表演。

「紅色經典」泛指在「毛澤東精神指導下創作和反映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政治運動和普通工農兵生活的典範性作品」,形式多樣,包括小說、戲曲、電影、歌曲等。

在網路遊戲部分,只要是含有宣揚賭博、低俗、性暗示以及遊戲未要求實名註冊等違背社會公德之內容,將依法給予當事人罰款的行政處罰。

另外,對於惡搞抗戰歌曲「黃河大合唱」及英雄人物影片,也採取「追根溯源」的方式,將矛頭指向源頭製作公司,四川「盛世天府傳媒」也因此遭到警告及處以最高額度罰款。

除了「追根溯源」外,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另出招,採「回頭看」方式,全網排查。新浪視頻、愛奇藝、美拍、UC視頻、百思不得姐共5家網站,因此在北京、廣東、福建等地遭查到提供惡搞影片,同遭「最高額度罰款」之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