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飛彈互嗆 土耳其總理:該停止對敘利亞的「街頭戰鬥」

土耳其總理比那里·葉德仁向美俄兩國喊話:該結束敘利亞的「街頭戰鬥」,共同撫慰受創地區。(路透)

土耳其總理比那里·葉德仁向美俄兩國喊話:該結束敘利亞的「街頭戰鬥」,共同撫慰受創地區。(路透)

2018/04/11 22:23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7日涉嫌以毒氣攻擊反抗軍困守的城鎮杜馬(Douma),造成超過4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對此發表譴責並揚言以飛彈攻擊敘利亞,敘方盟國俄羅斯也不甘示弱稱要擊落美方的飛彈。土耳其總理比那里·葉德仁(Binali Yildirim )則向美俄兩國喊話:該結束敘利亞的「街頭戰鬥」,應擱置可能傷害平民的競爭。

比那里·葉德仁在伊斯坦堡的電視談話中表示:「這是街頭格鬥,他們像街頭霸王一樣戰鬥,但是付出代價的是誰呢?是平民。」

比那里·葉德仁指出,在目前的情況下,包括俄羅斯和美國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承擔了更大的責任」,他呼籲美俄兩國:「現在不是互相競爭的時候了,現在該擱置戰鬥,聚集在一起治療受創地區的傷口」。

土耳其是北約與美國的關鍵盟友,但因敘利亞政策,過去幾個月與華盛頓當局的關係日漸緊張。

在敘利亞衝突中,土耳其和俄羅斯一直處於對立狀態,莫斯科當局是阿薩德政府的主要盟友,但土方卻支持叛亂分子,並試圖驅逐阿薩德。

然而,過去幾個月,土耳其與阿薩德的另一個主要盟友─伊朗有密切的合作,試圖為敘利亞帶來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