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男困機場1個月 苦稱:我不是殺人機器

一名敘利亞男子因「特殊身分」,遭吉隆坡機場滯留超過1個月。(圖擷自Hassan Al Kontar《Twitter》)

一名敘利亞男子因「特殊身分」,遭吉隆坡機場滯留超過1個月。(圖擷自Hassan Al Kontar《Twitter》)

2018/04/15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一名36歲男子康塔爾(Hassan al-Kontar)因不願參戰決定出走,不料,日前內戰持續發酵,他竟遭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滯留超過一個月,其無奈表示,「我不是一個殺人機器,並不想要有任何部分摧毀敘利亞。戰爭從來不是解決方案,但很不幸的,即使我現在在這,我也付出了代價。」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一名男子康塔爾2006年因不願參戰離開家鄉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找工作,但由於敘利亞內戰持續發酵,便失去工作許可,於去年遭遣返出境,抵達馬來西亞的收容中心,並獲得3個月簽證。為尋求更好的生活,康塔爾買了機票決定前往厄瓜多(Ecuador),但於吉隆坡時竟因為他的特殊身分無法登機,甚至在馬來西亞被列黑名單,除了需為逾期逗留支付罰金,也無法離開機場與入境。

隨後康塔爾決定到柬埔寨,沒想到又遭到拒絕,他表示,「我在馬來西亞時被認定是非法的,所以我選擇飛到柬埔寨,但他們在我抵達時就沒收我的護照。」柬埔寨移民署官員說明,敘利亞人在抵達時可獲得簽證,但如果他們未能達到政府的要求,他們將會被遣回。

康塔爾於上月遭遣返回吉隆坡,並受困機場長達1個月。他多次透過推特發聲,雖然他已與一些聯合國官員連繫,但心理還是很無助。康塔爾僅在2008年回去探望過家人,並表示,「我是一個人類,我不認為參戰是正確的,這不是我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