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誓查世越號沉沒真相!文在寅:想叫出每個罹難學生名字

文在寅指出,世越號沉沒4周年罹難者祭悼活動將於明(16)日舉行,除誓言查明真相,「我想一個一個叫這些孩子的名字」。(美聯社)

文在寅指出,世越號沉沒4周年罹難者祭悼活動將於明(16)日舉行,除誓言查明真相,「我想一個一個叫這些孩子的名字」。(美聯社)

2018/04/15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內近期爆出驚人消息,2014年4月沉沒的世越號郵輪可能是被南韓潛艦撞沉,導致數百名南韓學生死亡;南韓國防部對此鄭重否認,總統文在寅指出,慘劇4周年祭悼罹難者活動將於明(16)日舉行,除誓言查明真相,「我想一個一個叫出這些孩子的名字」。

世越號事件共造成遊輪上299人命喪大海,仍有5人下落不明,文在寅今日在臉書上指出,已經打撈上岸的船體未來擺正後,會盡快搜尋剩餘5名失蹤者的遺體,「遇難學生們都是我們的孩子」,此事讓全韓國國民悲痛欲絕,他打算在明天的祭悼活動中一一呼喊罹難者的名字。

文在寅強調,一定會找出世越號沉船的真實原因,並藉此,重視且保障所有南韓國民的生命安全基本權利。

但近來南韓卻有驚人傳聞,有人爆料指稱世越號當時疑似是被南韓潛艦撞擊才沉沒,軍方隱瞞真相,是想博得潛艦航行無事故的美名;不過,南韓軍方除鄭重否認,也考慮公布世越號事故當天的潛艦活動紀錄以昭公信。

文在寅臉書全文

世越號事件共造成遊輪上299人命喪大海,仍有5人下落不明。(路透)

世越號事件共造成遊輪上299人命喪大海,仍有5人下落不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