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核玩假的? 北韓核試場疑暗挖坑道 衛星照曝光

「北緯38度」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20日出現不尋常活動,被專家視為暗挖坑道的跡象。(擷取自「北緯38度」)

「北緯38度」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20日出現不尋常活動,被專家視為暗挖坑道的跡象。(擷取自「北緯38度」)

2018/04/25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宣布將無限期停止核試驗,獲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讚許,朝鮮半島局勢也持續朝和平方向邁進,然而美國情報單位24日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周邊近期出現不尋常活動,推測該試驗場仍可全面運作,隨時可以執行核試驗。

美國智庫「北緯38度」公布本月20日在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拍攝的衛星影像,與月初的影像相比,北韓在該處增加了一列採礦車,同時似乎與列車相連。「北緯38度」分析,額外增加的採礦車是坑道挖掘工作持續進行的跡象,至於是否代表北韓將背棄先前的承諾,保留核試驗場地的運作,「北緯38度」表示,需要在未來數週密切觀察,才可進一步討論。

此前,美國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也發布報告指出,在北韓邊境城市青水(Chongsu)發現疑為製造高純度石墨的工廠,這種石墨用來供應製造核反應爐及相關武器。專家認為,北韓可能藉由這類工廠暗中發展核武,同時外銷增加北韓亟需的海外收入。

金正恩21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高調宣布,要停止一切核武試驗和飛彈試射,在高峰會前釋出善意,但研究人員指出,北韓曾有多次不守信用的前科,呼籲華府應審慎看待,並從北韓方面取得更明確可信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