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活化石!1元硬幣大小「鱟寶寶」爬爬走

超萌的鱟寶寶生長時間相當漫長,要脫殼13到14次才會完全成熟,大約需花9至12年的時間。(圖擷取自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臉書影片)

超萌的鱟寶寶生長時間相當漫長,要脫殼13到14次才會完全成熟,大約需花9至12年的時間。(圖擷取自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臉書影片)

2018/04/26 22:07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佛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管理局(FWC)在臉書貼出一段可愛的「鱟寶寶」影片,還說,29日將是月圓之夜,鱟(音同「后」)會隨著潮汐到淺灘交配,希望向民眾募集鱟的交配照片,作為研究資料。

鱟又名「馬蹄蟹」、「夫妻魚」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人們曾發現約5億年前的鱟化石,與現今的模樣相去不遠,因而被稱為「活化石」。

FWC的影片中,鱟寶寶大約1元硬幣大小,在拍攝者的手掌上奮力向前爬,模樣非常可愛。鱟寶寶的成長過程需要數年,第一年會脫殼4次,第二年開始每年脫殼1次,經過13至14次脫殼,才會完全成熟。

每年春夏季是鱟的繁殖期,鱟會在月圓之夜隨著漲潮到海灘上交配。雌雄鱟一旦結為夫妻,便形影不離,肥大的雌鱟會背著身形較小的雄鱟蹣跚而行。通常漁民捉到鱟,都是一對,所以,鱟又有「海底鴛鴦」的美稱。

FWC預測,本月29日是滿月,3天內鱟會到沙灘上交配。研究人員說,鱟因為受過度捕撈和棲地破壞,數量越來越少,「若民眾幸運目擊鱟交配,希望能提供照片給我們,作為數量和分佈的資料。」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