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台派中情局長龐皮歐 確定出任美國務卿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在共和黨議員的支持下,順利通過國務卿的任命案。(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在共和黨議員的支持下,順利通過國務卿的任命案。(歐新社資料照)

2018/04/27 0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共和黨議員的支持下,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擔任國務卿的任命案,隨後即宣誓就職,白宮也立即公布龐皮歐先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的一系列合照。龐皮歐上任後面臨一系列外交挑戰,他將在本週末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會議,並處理北韓和中東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以57票贊成、42票反對,通過龐皮歐的國務卿任命案。美國國務院表示,新任國務卿龐皮歐參加完北約外長會議後,將出訪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和以色列等國家。

民主黨批評,龐皮歐太過於強硬,並擔心他過去有關同性戀和伊斯蘭教的負面言論,以及鷹派立場、種族及性別歧視的爭議,恐不適合美國首席外交官重任。

現年54歲的龐皮歐畢業於西點軍校、哈佛法學院,立場屬鷹派的他主張反墮胎,並認為應將中情局前僱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處死。

我外交部北美司長陳立國曾表示,龐皮歐擔任眾議員期間,「對我非常友好」,例如在蔡總統勝選時,發布新聞聲明,同時推文祝賀,也曾在眾議院院會投票時,支持我方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相關友我法案。

白宮公布龐皮歐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一系列合照(路透)

白宮公布龐皮歐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一系列合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