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軍事化? 美情報:中國在南沙群島部署反艦飛彈

南沙群島美濟礁在中國積極填海造陸後,成為南海第一大島,現更傳出中國在島上部署飛彈。(路透)

南沙群島美濟礁在中國積極填海造陸後,成為南海第一大島,現更傳出中國在島上部署飛彈。(路透)

2018/05/03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風雲再起?有情報顯示,中國偷偷在南海的島嶼上部署了反艦導彈以及地對空飛彈系統,若情報獲得證實,這將是中國首次在南沙群島部署導彈,公然違反其不會將南海軍事化的承諾。

美國媒體《CNBC》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根據美國最新情報顯示,過去1個月來,在南沙群島前3大的島嶼美濟礁、渚碧礁、永暑礁出現飛彈佈署的跡象,這是繼永暑礁和美濟礁部署電波干擾設施後,中國再次於南海的進行軍事化建設;美國專家表示這不意外,去年發布的衛星照片就發現,這些島嶼已經建設了明顯用於容納飛彈的掩體。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的南海專家指出:「這是南沙群島首次飛彈部署,不論是地對空或反艦飛彈。」而此種做法直接威脅了附近鄰國,這並非中國首次在南海部署飛彈,西沙群島的永興島也出現類似軍事設施。

專家憂心,這將是中國控制南海的重要一步,軍事化的島嶼能鞏固了中國對此爭議海域的控制,甚至將影響力擴及至南太平洋;對於中國在南海部署飛彈傳言,中美國防單位都不願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