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逾70%民眾相信 北韓會以不可逆方式棄核

南韓國內民調發現,超過70%的南韓民眾相信北韓能用無法回頭的方式放棄核武,且能夠被聯合國等第3方單位認證。(美聯社)

南韓國內民調發現,超過70%的南韓民眾相信北韓能用無法回頭的方式放棄核武,且能夠被聯合國等第3方單位認證。(美聯社)

2018/05/03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民意調查公司「Realmeter」今(3)日公布,超過70%的南韓民眾相信北韓能用無法回頭的方式放棄核武,且能夠被聯合國等第3方單位認證,有將近20%的民眾則不相信北韓能達成此目標。

根據《韓聯社》報導,民意調查公司「Realmeter」訪問501位年滿20歲以上的南韓公民,發現有71.4%的南韓民眾相信北韓棄核路線,有18.2%的民眾則無法信任金正恩政府做出的承諾,10.4%的民眾則不知道該不該將此事信以為真;民調公司將501名受訪者們依意識形態分門別類,發現分別有86.1%的右翼民眾、75.8%的中立民眾與53.8%的左翼民眾相信北韓。

民調將501名受訪者依年齡區段深入分析對北韓信任程度,發現年紀介於40歲至49歲的受訪者最相信北韓棄核說詞,這年齡層中有82.1%民眾信任北韓,30歲至39歲為其次,占比為77%,接著是年紀介於20歲至29歲的民眾,占比74.2%,50歲至59歲民眾則為68.2%,60歲以上為59.6%。

民調再將受訪者依其所支持的政黨做出區分,總統文在寅所加入的共同民主黨支持者們,有91.2%的人相信北韓棄核諾言;正義黨支持者中有86.3%信之;正未來黨則有59.9%支持者信任金正恩可做到棄核目標,但與共同民主黨打對台的自由韓國黨支持者中,高達53.6%的支持者認為北韓做不到棄核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