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震10年家長要「豆腐渣」真相 香港記者採訪竟遭暴打

今天(12日)是中國汶川強震10週年,一群家長並未放棄追究「豆腐渣」工程的真相,香港記者採訪時則遭到不明人士毆打。圖為汶川地震紀念館。(路透)

今天(12日)是中國汶川強震10週年,一群家長並未放棄追究「豆腐渣」工程的真相,香港記者採訪時則遭到不明人士毆打。圖為汶川地震紀念館。(路透)

2018/05/12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2日)是中國汶川強震10週年,雖然官方定調以「感恩日」來紀念,仍有許多受災戶並未放棄向政府追究責任。一群家長聚集在當年倒塌的都江堰聚源中學,哀悼並要求政府公開「豆腐渣」工程的真相,香港記者到場訪問時,竟遭到2名男子毆打,聚源中學隨後也遭到封鎖。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有200多名家長在都江堰聚源中學的舉行震災紀念活動,他們的子女因為校舍「豆腐渣」工程,在震災中罹難。部分香港媒體記者也到場採訪。

其中,《商業電台》記者雷子健在完成訪問後,突然出現2男1女惡狠狠地衝向他的座車,試圖將他拉出車,並搶走器材,死難學生的家長見狀,出面保護記者。

另一名《有線新聞》記者陳浩暉目睹過程,試圖進行拍攝,也被2名陌生男子拖到一旁毆打,腹部、頭部都遭到重擊,手腕也流血。隨後聚源中學一帶也遭到封鎖,任何人都禁止靠近。

死難學生家長魯碧玉指出,今天的活動中家長拉起布條,要求政府嚴懲豆腐渣工程相關人士,當時就有很多便衣人員在一旁監視。魯碧玉認為記者之所以遭到毆打,顯然當局心虛,對豆腐渣工程有所隱瞞。

傍晚之後,四川省當局罕見地安排涉嫌打人的2名男子,在鏡頭前向陳浩暉道歉。2人宣稱是因為有親人在汶川大地震遇難,認為記者拍照感覺像是揭他們的傷疤,才會出手打人。都江堰外宣辦主任劉洪,也向香港媒體及陳浩暉道歉,陳浩暉則當場表示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