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川航擋風玻璃空中脫落 機長:副駕半身飛出去

機長劉傳健受訪表示,擋風玻璃無預警地突然爆裂脫落。(圖取自微博)

機長劉傳健受訪表示,擋風玻璃無預警地突然爆裂脫落。(圖取自微博)

2018/05/14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航空編號3U8633次航班的空中巴士A319,今(14)日上午在飛行途中,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突然破裂脫落,所幸飛機順利迫降。機長劉傳健下午受訪時稱,擋風玻璃脫落後,副機長的身體甚至「飛出去一半」,一度半邊身體在窗外懸掛,「還好他繫了安全帶」。

中國《紅星新聞》報導,這架川航班機預定由重慶飛往西藏拉薩,因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破裂脫落,今日上午7時46分迫降成都雙流機場,所有乘客平安落地,但坐在駕駛艙右座的副駕駛臉部劃傷、腰部扭傷,1名空服員在下降時受輕傷。

機長劉傳健受訪表示,擋風玻璃無預警地突然爆裂,發出「轟」一聲巨大聲響,「我往旁邊看時,副駕(身體)已經飛出去一半,半邊身體在窗外懸掛。還好他系了安全帶。」駕駛艙的物品也全都飛起來,不少設備出現故障,噪音非常大,無法聽到無線電,飛機震動非常大,無法看清儀表。

劉傳健指出,擋風玻璃掉落後,首先面臨的就是失壓,突然的壓力變化會對耳膜造成很大傷害。溫度驟降到零下20-30度左右(監測顯示,當時飛機飛行高度為32000英尺,氣溫應該為零下40度左右),極度的寒冷會造成駕駛員身體凍傷。

因此,他指出這次迫降是「非常難的一件事,不是一般的難。」只能依靠目視水平儀來進行操作;所幸駕駛艙失壓後,和客艙一樣會自動脫落氧氣面罩,缺氧問題不大。此外,駕駛艙和客艙是密封隔絕的,因此失壓、降溫沒有對乘客造成影響。

劉傳健說,當時迫降完全是人工操作,目視靠自己來判斷,「天氣幫了很大的忙。今天早上幾乎無雲,能見度非常好,如果是伴隨降雨或者天氣狀況不好的話,後果無法預料。」

中國四川航空編號3U8633次航班的空中巴士A319,今(14)日上午在飛行途中,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突然破裂脫落。(圖取自微博)

中國四川航空編號3U8633次航班的空中巴士A319,今(14)日上午在飛行途中,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突然破裂脫落。(圖取自微博)

川航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突然破裂脫落,機組人員衣服破碎。(圖取自微博)

川航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突然破裂脫落,機組人員衣服破碎。(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