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他品牌Gibson破產 香港逾百員工遭解雇 誓言追討欠薪

百年吉他品牌Gibson Brands日前宣布破產,香港子公司員工遭解雇,公司積欠大筆員工薪資,遭批無良雇主。(法新社)

百年吉他品牌Gibson Brands日前宣布破產,香港子公司員工遭解雇,公司積欠大筆員工薪資,遭批無良雇主。(法新社)

2018/05/14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老牌吉他大廠「Gibson Brands」(GB)因龐大債務負擔,在今年5月初宣布聲請破產保護,香港子公司逾百名員工受到影響。破產管理人今(14)日召開債權人會議,宣布正式解雇所有香港子公司員工,員工估計被拖欠近港幣2千萬元(近新台幣7千6百萬元)欠薪。

美國Gibson Brands公司創立於1894年,是知名百年吉他大廠,但其為了跟上數位化潮流而進行了一系列併購,之後不堪龐大債務重擔,在今年5月1日聲請了破產保護。該公司之後會繼續設計與銷售樂器及音樂相關設備,但生產飛利浦耳機、喇叭和其他電子配件的Gibson研發部門將被關閉。

據《香港01》報導,破產管理人今日召開了債權人會議,向員工發放解雇信。據報導,員工代表許小姐表示,香港子公司受影響員工共120人,他們原先受雇於飛利浦,但公司在3年前將相關業務出售給Gibson Brands,員工也因此轉移。許小姐指出,不少被解雇的都是經理級以上、年資逾20年的老員工。經估算,Gibson Brands共拖欠員工薪水及其他款項約港幣2千萬元(近新台幣7千6百萬元)。

許小姐更引述相關資料指出,公司在破產前夕戶頭仍有港幣5千萬元流動資金,但破產後卻無法支付積欠員工的薪水,她懷疑公司早就把資金調走以逃避支付欠款。她痛批Gibson Brands是無良雇主,更揚言繼續蒐證調查,希望追回欠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