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難民母子來台求醫 竟遭澳洲部隊強押出境

一對伊朗籍母子難民被輾轉送到台灣的台安醫院接受治療,但近日卻遭澳洲的邊境部隊來台強押出境,媽媽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痛斥控訴,看看澳洲政府對我們做了什麼!(圖擷自《衛報》)

一對伊朗籍母子難民被輾轉送到台灣的台安醫院接受治療,但近日卻遭澳洲的邊境部隊來台強押出境,媽媽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痛斥控訴,看看澳洲政府對我們做了什麼!(圖擷自《衛報》)

2018/05/16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外媒報導揭露,一對伊朗籍母子難民為了躲避戰亂,被澳洲官員安置於某處難民營,之後更被轉送到台灣的台安醫院接受治療,但在接受治療過程中,卻又被澳洲的邊境部隊來台強押出境。消息傳出後,有網友議論質疑,「澳洲來台灣抓人?誰准的」、「來台灣把人帶走,這不是拍電影喔?」

《衛報》14日刊出的報導揭露,費提曼(Fatemah)和她17歲的兒子漢默德(Hamid)是一對伊朗籍母子難民,他們為逃避戰亂躲到澳洲,被澳洲官員安置到南太平洋小國諾魯的難民營,由於費提曼需要接受心臟手術,漢默德也有精神上的問題,有嚴重的自殺傾向,因此,母子倆又被轉送到台灣的台安醫院接受治療。

不料,在兩人來台約2個月,還在接受治療時,社工原先還在設法延長這對母子的在台簽證,卻有澳洲邊境部隊(Australian Border Force)的人員來台,要將母子倆強押出境,遣送回諾魯的難民營。報導指出,澳洲邊境部隊人員強行闖入母子的住處,並將母子隔離在不同車輛中,押送上機。

據費提曼事後描述,當時她與兒子被押上不同車輛,身旁有4名人員全程陪同,押送到專機上押離。費提曼指責澳洲當局,對待他們的方式,比對待第三世界國家的罪犯還糟糕。她的兒子甚至說想帶她一起自殺,因為只有一死才能獲得自由。費提曼直言,雖然諾魯島上的人都被認定是難民,但大家都住在帳篷裡,忍受惡劣的生活環境,身心都受到壓迫。

來自台安醫院的一份報告顯示,不只漢默德,費提曼其實也有抑鬱症,而且兩人持續待在諾魯的難民營會加重精神疾病的症狀,醫生甚至認為是難民營的環境造成母子倆患有重度憂鬱症,因此主張兩人「不適合遣返」。針對諾魯的一份觀察員報告也指出,島上超過140名難民的心理疾病患日益嚴重。

這項消息也在PTT引發網友議論,網友紛紛留言質疑「甚麼鬼?澳洲來台灣抓人?」、「警察在睡覺?」、「真有人權啊,澳大利亞」,甚至酸說「沒事啦,隨便把人綁出境,在台灣都是可以的」、「靠北,那台灣官方去澳洲押回台灣人也可以啊」、「簽證過期剛好遣送回國(應該會這樣解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