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取消會談後 B-52轟炸機不參加美韓軍演了

南韓最新消息指出,可攜帶核彈的美軍B-52轟炸機,確定缺席美韓聯合軍演。(美聯社)

南韓最新消息指出,可攜帶核彈的美軍B-52轟炸機,確定缺席美韓聯合軍演。(美聯社)

2018/05/16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16)日對美韓聯合軍演出動核戰略武器表達不滿,並取消原定當天舉行的兩韓高層會談,甚至揚言取消「川金會」。南韓最新消息指出,可攜帶核彈的美軍B-52轟炸機,確定缺席美韓聯合軍演。

《韓聯社》報導,與原定計畫相反,B-52轟炸機不會參加正在舉行的美韓聯合空中演習,消息人士透露,「上週五開始的『超級雷霆』軍演中,美軍F-22隱形戰機已經參加,B-52還沒有加入」,「B-52將不會參加演習,而軍演將持續到5月25日」。

為期2週的「超級雷霆」軍演,由南韓空軍作戰司令部和美國第7航空隊聯合主持,若按照計畫,會有100架戰機參與,包括8架F-22戰機和數量不明的F-52轟炸機,以及F-15K和F-16。

南韓國防部也正式確認B-52不會參與軍演。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特別安全顧問文正仁說,這是國防部長宋永武和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上將(Vincent Brooks)在緊急會議上做出的決定。

平壤當局一再反對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可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針對北韓這次出言抗議,南韓國防部已表示,軍演會繼續進行,並強調這次演習的目的是提高飛行員的能力,不是演練執行作戰計畫或機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