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黑猩猩的「床」 比人類的還乾淨

一項研究指出,與人類相比,黑猩猩的床更為乾淨。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黑猩猩每天都會換地方休憩,人類則都在同一張床睡覺。(法新社)

一項研究指出,與人類相比,黑猩猩的床更為乾淨。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黑猩猩每天都會換地方休憩,人類則都在同一張床睡覺。(法新社)

2018/05/17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的床乾淨嗎?一項研究指出,與人類相比,黑猩猩的床更為乾淨。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黑猩猩每天都會換地方休憩,人類則都在同一張床睡覺。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研究論文由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團隊(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撰寫,並發表在英國皇家社會開放科學(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期刊,主要作者托梅斯(Megan Thoemmes)指出,人類雖然試圖為自己創造一個乾淨的睡眠環境,但實際上可能讓環境變得不那麼理想。

托梅斯帶領一組研究員從坦尚尼亞41個黑猩猩巢穴採集樣本,發現其細菌數量比普通人類的床還要少,「我們在黑猩猩的巢中幾乎找不到這些微生物,這有點令人驚訝。」

另外,研究員人也檢查了15個巢穴是否有節肢動物,例如昆蟲、蜘蛛、蟎蟲或蜱蟲,但幾乎是空手而歸。托梅斯說,「在所有的巢中,只發現了4個體外寄生蟲樣本」。

據悉,人類的床或枕頭,有超過3分之1的細菌來自身體,無論是皮膚、口腔或糞便,而黑猩猩巢穴的微生物雖然更為多樣性,但似乎都源自周遭環境,而不是黑猩猩本身。

研究團隊認為,人類的被窩雖然幾乎沒有來自土壤或其他環境的微生物,但卻被主要來自自己身體、較不多樣性的微生物包圍,「在某些方面」,這可能增加人類對過敏和其他健康狀況的易感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