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陣營選前與俄律師密會 雙方均敗興

2018/05/17 05:1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於競選期間,長子小唐納在川普大樓與一俄羅斯女律師會面,盼拿到不利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資料。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公布小唐納證詞,顯示雙方敗興而歸。

法新社報導,由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公布2600多頁的檔案,是委員會調查期間,小唐納(Donald Trump Jr)作證證詞的完整副本。小唐納表示,他事前並未告知父親,要在大選投票前5個月與一名和克里姆林宮有關係的律師會面。

這場2016年6月9日與俄國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的會面,除小唐納外,與會者還有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及當時的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

這場會面加深外界對川普陣營與俄國勾結的疑慮,據信也是調查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要釐清的環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份2000多頁的資料雖看似沒有足以影響穆勒查案的關鍵資訊,卻完全能看出本以為能打擊希拉蕊的資料其實根本付之闕如,川普陣營有多失望與憤怒。

資料顯示,安排雙方會面者為英國的音樂公關高德史東(Rob Goldstone)。高德史東在委員會聽證時表示,他原先預期維塞尼茨卡雅會有「鐵證如山」的證據,才向小唐納力陳,無論如何應與對方見一面。

沒想到會面後,維塞尼茨卡雅非但拿不出打擊希拉蕊的資料,反而全都在講俄國遭美國依馬尼次基法案(Magnitsky Act)制裁人權不彰的事。

高德史東證稱,坐在他旁邊的庫許納邊聽就已經不悅,除表示他對維塞尼茨卡雅講的事一無所悉,還要對方「講重點」;結果維塞尼茨卡雅只是又把美國制裁俄國的事講一遍,且幾乎是逐字重覆,結果把庫許納惹得更毛。

參院司委會公布的資料顯示雙方都覺得會面搞砸了。小唐納證稱,高德史東事後向他道歉,表示「覺得浪費了他們時間」;另有證人證稱,曼納福特幾乎全程都在講手機,沒在聽維塞尼茨卡雅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