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航對中國讓步 加媒批「這是侵犯加拿大主權」

加拿大航空屈服中國壓力,將台灣列為「台灣,中國」。(圖由加拿大航空提供)

加拿大航空屈服中國壓力,將台灣列為「台灣,中國」。(圖由加拿大航空提供)

2018/05/17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航對中國讓步引發外界批評,渥太華大學教授史國良(Scott Simon)在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撰文指出,加航任由中國對網站進行審查讓人沮喪。

史國良在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撰文指出,雖然把台北註記為中國而非台灣,看起來只是文字遊戲,但對於旅客來說會造成困擾,有些遊客會誤解成他們需要拿到中國簽證才能前往台灣,但台加其實有免簽協議。

史國良還批加航不誠實,稱加航明知台灣從未受到中國管轄,飛往台北的航班由完全不同的政府和航管單位管理。他說,中國對加拿大企業網站的審查,是企圖利用中國法律來規範加拿大人的行為與思想,這是對加拿大主權的侵犯,他認為政府需要領導企業不受外國干涉。

史國良表示,中國常用「一個中國」來檢視外國企業的立場,這嚴重扭曲加拿大長期的政策方向,加拿大與中國於1970年建交時,曾稱「加拿大政府認為,不論是贊成或挑戰中國政府對台灣地位的立場,都不妥當」。他說,如果中國堅持當加拿大人的語言警察,加拿大政府就必須提醒他們,並不贊同他們對台灣的立場。

史國良總結,最嚴重的問題在於,加航或許擔心失去中國市場,但逐步讓外國干涉民主權利、言論自由,將是更嚴重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