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國家主權! 外交部推特要求加航改回台灣

外交部原文。(圖擷取自台灣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原文。(圖擷取自台灣外交部推特)

2018/05/17 16:48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近日加拿大航空矮化台灣,將台灣在官網中列為中國的事件,在國內掀起一陣譁然和批評,對此外交部特別在官方推特上用英文發文,要捍衛台灣的主權以及尊嚴。

外交部推特原文寫道:「加拿大航空決定在北京的壓迫下屈服,在官網上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份是不能被台灣政府和人民接受的,我們要求將其修正,尊重台灣的主權和尊嚴。」

推特下有網友留言挺台灣,表示「不再搭加航旅行,直到他改回來」、「台灣不屬於中國」等,另有網友表示支持外交部行動,「因為從WHA台灣未獲邀來看,聯合國已被中國控制」。

過去加拿大航空官網顯示台灣機場為TW,而今已被換成代表中國的CN取代,外交部在事發當下便已去信要求加拿大航空更改,不過官網至今仍未見更動。事發後有加國僑胞在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加拿大航空改回台灣,目前已累積了超過3000份連署。

《CNN》報導,中國近日寫信給超過30間國際航空公司,要求其修改網站內容,將台灣、香港、澳門列為中國領土。

除了加航事件外,流行服飾品牌GAP的世界地圖系列服飾,也因為在「中國版」地圖中未加入台灣讓中國網友崩潰,而GAP選擇向中國道歉,並將該項商品撤出中國市場並全面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