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會遵守台灣旅行法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國會可以有極大的信心」,他會遵行台灣旅行法。(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國會可以有極大的信心」,他會遵行台灣旅行法。(路透)

2018/05/23 22:5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3日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國會可以有極大的信心,我們會遵行台灣旅行法」,據他所知,國務院助卿在他就任前曾經造訪過台灣。眾議員夏波則透露他今天致函國安顧問波頓,鼓勵訪台。

眾院外委會今天邀請龐皮歐就國務院的預算作證。在回答共和黨議員夏波的質詢時,他做了上述表示。不過龐皮歐所指的國務院助卿應是國務院主管印太事務的副助卿黃之瀚。黃之瀚今年3月曾出席美台商會謝年飯晚宴並公開演說。

龐皮歐說,他在擔任中情局長時曾參與討論台灣旅行法,嘗試了解這件事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意涵,行政部門在多次討論後了解這事的急迫,以及台旅法希望達到的訪問方向。

夏波質詢時說,「台灣國」已經事實上獨立了逾半世紀,經常要忍受中國的霸凌,國務院自我設限不讓台灣的總統、副總統、國防部長及外長到華府訪問,美國高層官員也不能到台灣旅行,這個政策是適得其反的。

夏波說,眾院不久前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總統也簽署成為法律。他要鼓勵龐皮歐及行政官員掌握這個機會,希望不久後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能到美國國會演說,並且與川普在白宮會面。他今天要致函國安顧問波頓鼓勵他到台灣訪問,據他了解,波頓也會很樂意成行。

龐皮歐在答詢時也表示,美國會處理中興案,他們要確信美國不會受到中興和其它類似公司的安全威脅,這是一個有兩黨共識的問題,「我們會做對的事」,中興案還在川普政府檢視中,據他所知,到22日下午為止,還沒有達成最終的解決方案。

龐皮歐也證實,美國駐中國廣州總領館的人員出現類似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外交官同樣的癥候,似乎聽覺受到攻擊,美國的一個醫療隊已經進駐,他們正在調查在哈瓦納和中國發生了什麼事,美國要求中國協助,中國承諾會遵守日內瓦公約維護美國外交人員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